自從三星期前上箍後開始 我就一直期待著今天的到來

等待的時間真的太漫長了

由於最近在銅鑼灣上班 所以今天的覆診方便得很 yeah!

而且時間約的剛好 12:30 lunch time便逼不及待的衝去醫生的診所





今天也是醫生和助手一起分工合作

先是醫生來做個檢查

"嗯 幾好喎"
"d牙郁得幾靚 幾好"
"真係幾好...幾好..."

覆診過程在無數個"幾好"中開始

看來暫時他是十分滿意自己的這件藝術品 (放心  我會好好打理你的傑作)

然後就用不同的儀器整理我的牙齒

(實際上不清楚他是在幹什麼  總之就是不斷聽到專屬於牙科診所的聲音  反正不痛  就不追問了)



接著肋手上場

換他來幫我洗牙和拉橡筋(<- 今天的任務)

洗牙期間  助手也有讚我耶

他說我把牙齒清潔得很好  很乾淨

我還一直擔心自己沒有好好清潔它們咧 

因為其他有箍牙的朋友也好像在用電動牙刷和牙線 

我只用箍牙專用牙刷和牙縫刷而已

所以即使陸醫生已經把洗牙工具塞進我口中

我還是要爭扎著問: 真係乾淨? 我仲以為會俾你話我污糟

他的回應很爆: 起碼都仲見到d箍牙儀器...

(驚)!!!!!!!! 難道有人髒得連粒粒都看不到?!

怪不得會誇我清潔得好  原來清潔的準則是定得那麼寬鬆...






最後就來拉橡筋了

實不相瞞... 其實今天以前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我口裡已經有4條橡筋

是醫生跟我說今天來換橡筋才知道真相

會不會太隱蔽了...



首先  醫生拿走原來的橡筋 (他說不定時換的話橡筋會變黃) 

過程沒太大感覺  也不會痛

然後再加上新的橡筋

就把橡筋套在粒粒上那一下有一點痛

雖然牙齒平時已經不會再痛  但大力施力時還是一定會痛喇 (尤其是門牙)

聽聞今次的橡筋比上次拉得緊多了

這種橡筋的作用是輔助牙箍將拔牙後的洞洞填好

橡筋跨過的牙齒數目愈多  拉力就愈大

如果沒偷聽錯醫生的說話

這次左上  左下  右上的橡筋拉了3 units  右下的拉了4個units(就是下圖箭頭指著那根)

助手也聲明了這次拉得蠻緊的

但暫時還算沒太大感覺 

比起剛上箍時的拉力  這次雖然拉得更緊  也不至於令我吃不到東西

非常好

希望幫牙箍裝上新橡筋後  下排的牙齒可以快快變整齊




*******************************************************************************


下面的是第16天的牙齒

HOa.5adH0FCik_RPcPoCYA  


然後這是第21天(即是今天覆診後)的牙齒  沒有太大分別


Og8VlDPTG9KcvMfAA.FRzg    


箭頭指著的是橡筋的位置  左上 左下 右上 右下各有一條
 

WFTOeqSrGAhUwmiXALS.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