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的覆診收到超級好消息!

大蛋可以拆下牙套了!!!

YEAH X 無限!!!

 

最近覆診後一星期後拍的 506天

對焦到頭髮上去了(^_^;)

1424423_618125188243973_27431722_n.jpg  

 

 

這次的覆診先由姑娘幫我洗牙齒

然後醫生接手將WIRE拆去  然後再洗...

洗完又洗後  醫生拿了一片X (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薄薄的  一張類似紙的物體)叫我用力咬住

於是我便很聽話的狠狠地咬住! 咬咬咬!!!

在我咬住的期間 醫生將那片X扯出來

我想X的作用大概是檢查咬合吧  

咬合一切正常!

然後醫生問我了! 他跟我說我的牙齒已經沒空間再移

所以這次覆診只會幫我換掉舊的wire和橡筋  不會拉緊

換句話說  我的療程尾聲囉! 

他讓我決定下次覆診就將牙箍拆去  還是再等一會  先讓牙齒再固的一下再拆

我最後決定了後者  反正我也沒很逼切的原因要馬上拆嘛

 

 

接著  醫生就幫我造牙模

話說在上箍前也有造過一個  讓醫生更清楚看到牙齒排位

不過大蛋的第一個牙模不是在現在這間牙醫診所造的

因為第一個CONSULT的不是這位醫生哦

在決定將牙齒現在這個醫生時  到之前的牙醫那邊取回牙模和XRAY就可以了

不過不是每位牙醫都願訛交還牙模跟XRAY

有的人說造牙模會痛  然後我就一直很費解...

因為絞盡腦汁也想不到會痛的原因

其實這牙模只是將一坨牙膏味的雪糕倒在牙面 hold住 待乾後剝下 the end

0%痛感! 

醫生說這個牙模是為準備拆箍後的固定器用的  好開心>v<!

 

 

醫生之後向我講解一下拆下牙套後會做的

首先  是幫我將犬齒磨圓

他說我的犬齒有點尖尖的  望上去不好看

其實我自己認為也不是很尖喇

不過既然醫生覺得磨後會比較好看  就聽他的<3

1467198_618125184910640_642391957_n.jpg  

然後我才發現牙套拆下後還是要回去覆診

我還以為沒機會再見可愛的醫生叔叔了

 

固定器的話最少用2年

我之前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固定器要用一輩子= =

雖然感覺也沒可能  但也順便問一問醫生

醫生的回應是: 你想用都用唔到咁耐

因為固定器會損耗  不合用

假如真的希望繼續用  兩年後就得加錢再造一個

 

臨走前問了醫生一些問題

因為大蛋的牙齒比較黃

明明已經很每天很用心的刷牙齒  可惜天生牙質黃

不公平!!!!

所以想在拆去牙套後去做牙齒美白的療程

但一直擔心會對牙齒不好 所以還在考慮中

於是  我順便詢問一下醫生 

本以為醫生也會反對的  始終是針對牙齒本質的療程嘛  定必有一定程度傷害

怎料醫生也支持哦! 而且是秒速回答

應該是因為矯齒科的醫生更注重客人的外表吧

所以一切可以改善牙齒外貌的也支持!

醫生給我幾個建議

1) 用牙齒美白貼

這個我小時候已經用過了

因為蛋媽對於大蛋的黃牙齒也看不順眼...(明明是遺傳嘛)

效果似乎不怎麼樣,,,

 

2) 冷光/雷射美白

好像是利用不同波長的光能  促進氧化還原 達到美白效果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到時候再找資料吧

但用這方法的造 療程初期會痛

我問醫生是怎樣的痛

然後醫生很可愛的即席示範  

合實牙齒 大加吸氣 sssssssssssssss~ (xd)

翻譯: 連風吹到牙齒也會痺痛 

醫生還提醒  假如本身就有敏感牙齒的話要有更多心理準備哦!

 

3)造牙貼

就是造一片很白的假牙片貼在牙面

這個我完全沒考慮  太誇張了  我的牙齒還沒去到沒救要靠掩飾的程度吧

 

 

本來還打算幫網友問醫生問題

但有很多人在外面等著  醫生回答完我的問題也趕著到別的房間了

所以沒機會問  抱歉呢

下次我再幫你問!

今天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