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大蛋跟媽媽的台灣之旅結束回來香港了!bye03.gif  

我們5天都在台北

之前朋友跟我說五天太多 實在太令我費解了!

我覺得時間根本不夠用

我們五天的行程都超充實的 甚至有點匆忙

可能因為我跟媽媽本來就是慢吞吞的人...

 

lin097  

 

在台灣生活的五天裡 大蛋發現:

 

1) 台灣人都很好人!

雖然我們已經準備好地圖 google map  但因為太傷腦筋的關係  我從沒用過它們XD

每次都是向路人問路

最窩心的是  他們每個都超用心的教我們走  沒有一個是敷衍了事的

有準備過馬路的人放棄綠燈過馬路的時間  也有準備上捷運的人放棄那班車

只為了讓我清楚明白要怎樣走到目的地

這實在令大蛋太感動了naku02.gif  

 

 

2) 台灣超多摩托車

第一天我們在九份  所以沒有察覺到

直至我們第二天走到市區  就發現台灣人都喜歡騎摩托車

香港有很多交通工具 巴士 的士 小巴 私家車 就摩托車最少

所以大蛋看到整條馬路都是摩托車時 真的覺得超壯觀的!!

而且還忍不住幫摩托車騎士們拍了張寫真XD (灰色背心那位在看我嗎?@@)

P9040646  

 

 

3) 台灣的公車超混亂

其實大蛋到現在還看不透台灣公車的哲學hatena01.gif  

大蛋在網上找了香港巴士跟台灣公車的站牌

1103060152e687554f76a084c6Route-73    

台灣公車真的...超複雜 有很多不同方向的箭頭

香港的只有一個方向

而且台灣公車的收費  對大蛋而言還是一個謎

其實台灣公車有沒有分段收費?@@

值得大蛋自豪的是 我在最後一天終於知道了什麼情況要上車刷卡  什麼時候下車才刷卡

答案是要看司機頭上的LED燈指示  上面會寫上車還是下車時付款...

香港的都是上車刷的

 

 

4) 台灣捷運超舒服

可能是色調的功勞吧  白色搭藍色

台灣捷運真的給我超舒服的感覺

地方很乾淨 重點是...車箱裡好像從來都不會很擠

是因為很多人都騎摩托車的關係嗎?  

P9050686_meitu_13  

可能身在台灣的你們不明白

所以我就讓你們看看香港地鐵在繁忙時間的情況吧!

月台上

HKET20140127OP01AP

車箱裡

HKET20140129LB01AP  

超恐怖的  所以大蛋在香港都甚少乘地鐵

 

 

4) 台灣過馬路要超小心

行人交通燈綠色=走

行人交通燈紅色=停

這規則香港台灣都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  在台灣 即使行人交通燈轉成綠色 車子一樣可以駛

然後朋友跟我說 原來要在馬路前轉彎的車子永遠都不用看交通燈!!!bikkuri01.gif  

不過轉過來的車子不會踩盡油門 只會慢駛 

而且說到底 綠燈亮起時還是行人優先

所以只要提高警覺就不會太危險

 

 

5) 台灣的化妝間=洗手間

大蛋初到步時 想找洗手間

看到化妝間時沒有走暹去  因為以為那裡是讓美眉們化妝補妝的地方...

 

 

6) 台灣人基因超超超超超好!

在台灣的五天裡  大蛋實在見到太多美女帥哥了  (美女比較多XD)

按比例應該比香港的多

很多女生的臉蛋不但很好看 身材也相當不錯hanaji03.gif

大家都有長腿耶~大蛋超羨慕的

加上台灣女生講話嬌滴滴的

輸了...大蛋徹徹底底的輸了T^T

 

 

7) 台灣有有趣的降溫系統

P9061145  

這些不是在噴煙 是在灑水

大蛋第一次見到時覺得超神奇的!

台灣部分露天地方都能看到這些降溫系統

水點很小 而且不昤持續噴水 所以不會被噴濕  但絕對有變涼快點!

 

 

8) 台灣的ANIMAX很沒趣...

當大蛋意外發現民宿裡的電視竟然有ANIMAX這頻道時超興奮

後來卻發現台灣的ANIMAX播的動畫不是跟香港的同步

而且...只有重重複複的幾套動畫可以看

我每次開電視都在播結界師或幽遊白書...

早上開電視可以看國語版的結界師  晚上開電視可以看日語版的結界師naku01.gif  

P9071265  

 

 

9) 台灣人都覺得大蛋是日本人XD

在台灣的五天裡  大蛋跟很多台灣人接觸過

被我問路的人 司機  店舖老闆  服務台職員...都有誤會我是日本人

大家都跟我說日文  跟我說sai yo na ra XD 

其實我只是眼睛比較小 國語說得不夠標準而已suzlz7.gif  

我不會日文咧~

但這趙旅行後  大蛋決定要學日文冒充一下日本人  應該會成功吧!

 

lin097

 

台灣是個有趣的地方

待大蛋整理好照片後再跟大家分享大蛋這五天的行程和戰利品!

今天就這樣嘍~~~

sai yo na ra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