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又是一月一度update的時間了

話說耐痛力一向很不錯的我  今次覆診終於要喊痛了 
 
其實只是告訴黃醫生"er...有d痛"
 
根本就是痛得不能沉默了
 

leaf_01_XsnB  
 

事源...右邊犬齒本來長的方向就有點歪(上一篇blog有提過)  

雖然牙齒們現在都乖乖地排好了  看上去基本上不會察覺到那歪了一點點的牙齒

但力追完美的醫生決定在最後修飾的這段時間  將顆牙齒扭正

所以上次覆診時也特別在那顆牙齒上加上了"魚絲"  扭了好幾圈 

其實我不清楚那條是什麼喇  因為躺著張口時根本就不可能知道醫生在對我的牙齒搞什麼 

只是當時看見像"魚絲"的線閃過我眼前  然後醫生不斷扭扭扭...再扭扭扭... 

那"魚絲"的用處應該是用以矯正犬齒吧



這次覆診也是針對 那顆牙齒  

首先是如常的 拆去之前的橡筋和wire  

拆wire時其實也略感不妙了  
 
感覺到wire應該是卡住在那顆牙齒上的粒粒

醫生要稍稍用力才把wire拉出來

不過就只是那一下有一點點痛而已  接著就是很輕鬆地洗牙

之後就是悲劇的開始了...

醫生拿了一條新wire  開始鎖入粒粒的上(用按壓的方式上鎖)

鎖到那顆犬齒時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失敗了 沒有成功鎖上 

於是醫生更用力地按  那一個力度其實之前覆診時也嘗過  所以還是接受得了 

可惜...又失敗了

於是醫生更更用力地按! 再失敗... 更更更用力按!! 再再失敗

然後...我能做的就是一直冒汗  再跟自己說: 很快就會過去了  

感覺上  醫生就像想要在沒麻藥的情況下壓斷那顆牙齒一樣

曾經令我很欣慰的一刻  醫生停止按壓  我以為終於捱過了  

接著...........醫生直接將整條wire拆去打算重新再上

即代表..之前我一直忍著痛的堅持都白廢了!!!!

醫生在後面不知弄了什麼  然後重新嘗試將wire鎖上

然後...悲劇重演...

我幾乎能聽見那顆牙齒在叫救命

終於 我禁不住跟醫生說痛 (冷靜地)

慈祥的他見狀便從後面取了一兩件工具  

 像是很複雜的搞了一陣子...就好了
 
重點是用了工具後完全不痛!

早知道我打從開始就喊痛好了!!!!!!!!!

下次還是做好心理準備才去覆診

今次的覆診讓我認識了牙齒的耐壓度  那個力度根本可以折斷筷子了吧(木造的那種)
 

leaf_01_XsnB  
  

接下來是牙齒狀況報告

上箍快一年了

(抱歉今天嘴唇發白
)
lif5hLeACt8X4HC0aSt1DA.jpg  
    


然後今次問了醫生接下來要搞什麼工程

主要有兩項

KfIdsi2a2zu4d_m7F5SSfA.jpg    

1) 對好中線

上門牙跟下門牙有偏差 (藍線和綠線的距離)

兩條線應是重疊最好


OKzru_X7cb_eoxIPmfqWxw      


2) 合適的時候要磨牙

現在牙齒底部有三角形的空隙(例如紅圈位置)

以手繪圖輔助解釋

因為有的人牙齒是倒三角的

即牙冠寬牙腳窄

所以即使2隻牙齒的牙冠都緊貼著時

牙腳之間依然有空間

這時就要靠磨牙的方法將三角形的牙齒磨成更接近像長方形  再把牙齒拉近

這樣便能解決三角空隙的出現了

3Z_jVQFH7iHcvlQCxfUMWA.jpg    

今次的牙齒報告就是這樣



leaf_01_XsnB  



接下來是想查詢網友們關於這blog去向的意見

話說鋼牙蛋開始放假了  所以這陣子一直閒著  

空閒日子的副產物就是不知哪條神經觸發的念頭一大堆

我在想... 牙箍總有一天要折掉

寫完牙套日記的一天終究會來

但我又捨不得關掉這個blog呀

所以假如要將我的寶貝blog的壽命延續就得先想想以後的題材

由於本人長的甚醜  也沒有model身材

(事實上更有頭大身細  身長腳短之類美名)  

所以不可能朝著化妝穿搭分享的方向發展吧  

然後廚藝天份極度異常的我  更是每種菜餚美食都不通

食譜 烹飪教學之類的...想也別想

慶幸的是   大蛋略懂作畫(程度就是幼兒園生以上  萬人以下的那種) 

我想在拿掉牙箍以後  以插畫方式記下一些我的日常鎖事(也只能用這種方式呀)

讓我先研究一下畫畫的軟件(上面牙齒的手繪圖是用一根手指在手機畫的  畫得還蠻不方便的)  
 
設計一下角色  

再續步將這裡改革吧

親愛的你們支持嗎? (即使題材不再是關於箍牙)
 
因為你們的支持才是我繼續寫blog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